困宝儿A

非你不可49

睡睡醒醒终于熬到了天亮。期间护士医生几次打开监护室的门通知其他几位患者家属谈话,每一次Krist都是惊的坐起来,singto总是第一时间坐起来握着他的手轻轻安抚。早上问了值班医生情况,说有好转,两个人几乎同时松了口气,相视而笑。
妈妈和妹妹王叔过来换班。看到singto也在,都有点惊讶。“你这孩子,怎么不让罗先生回去休息?”
“是我自己要留下来的,我不放心。”singto连忙站起来解释。
“这,这怎么过意的去。你看暖暖这孩子也不说,我只买了一份粥,你先吃,我让妹妹给暖暖再买。”
“不不,先给暖暖吃,我回公司吃。”
“你吃你吃,妹妹再去买一份很方便的。”
“不不,我不饿我不饿。”
见几个人你推来我推去,暖暖无奈的摇摇头“妈,这里还有调羹,我和singto一起吃吧。”
singto几乎是一把从妈妈手里夺过小米粥,一屁股落在krist的边上,“对对,一起吃,一起吃。”
整碗粥singto大概只吃了两口,其他时间都是咬着调羹在看着krist傻笑。妈妈和王叔在和边上的家属打听这里的探视制度,妹妹在打电话请假。krist耳尖发红,低着头拼命吃粥。
吃完粥,singto依依不舍的表示自己要去开例会了,krist坚持要和singto一起回公司。singto拗不过他,只好答应。
“阿姨,妹妹,我和暖暖先去上班了。你们辛苦了。有任何事情请打电话给我!”
“罗先生,让我开车送你们吧。”
“不用了,王叔,我自己开吧。哦,对了,你帮我把车上的一些饮料零食拿过来放在这里吃吧。暖暖你直接去车库门口等我吧。”
王叔跟着singto去车库,行到车库,singto突然停了下来,背对着王叔开口“王叔,你是暖暖的大伯,所以我不想动你。但是换了其他人,这样设计我,企图把暖暖从我身边带走,你知道我会怎么做的。”
王叔只觉得一阵寒意升起,良久,王叔开口“我对暖暖视如己出,我只希望你不要伤害他。”
“暖暖之于我意味着什么,我自己明白。我对暖暖的心意无需证明给他人看。我只希望你自己好自为之。”
“好了,王叔。”singto回头彬彬有礼的说道“麻烦您照顾好妈妈和妹妹。有任何事情请先通知我。暖暖还小,不要吓着他。”看着singto面带微笑的说着,仿佛换了一张面孔,王叔只觉得不战而栗。他自然是知道singto是一个什么角色,在职场上为了自己的目的有什么手段,只是今天加于自己身上,自己又是否承受的住?
在阴暗的地下室盘旋,开上斜坡,使出车库,外面亮的刺眼。可是singto一眼便看到站在太阳底下白的发亮的krist正在傻傻的打着瞌睡。
在一片漆黑中蹒跚前行的人,一旦重获光明,谁又会舍得放弃这唯一的希望呢?
这几天早上和singto一起上班,下班一起吃饭,各自回家洗漱,然后singto再来接自己去医院,自己留守,singto送妈妈和妹妹回家,再回医院陪自己守夜。krist觉得非常愧对singto,可是心里却无比的希望singto可以陪伴自己。大伯回去了,自己就是主心骨,什么决定都要自己来做。可是有singto在自己身边,冰冷的监护室也没有那么可怕,漫漫长夜也没有那么难熬。这个早上在公司叱诧风云的罗中饭和一个晚上连自己上厕所都要在门口等着的singto真的是一个人吗?
拿着报告走过长廊,正看见singto匆匆走出会议室,弯进厕所。krist很开心的跟上,想跑上去和singto说,刚才医院来电,爸爸的呼吸机参数下调了。却在门口看见singto打开水龙头,掬了一捧水,泼到脸上,抹了几把脸,双手拍拍脸,睁开疲惫的双眼,用力的甩甩脑袋,转身出门。krist连忙躲到绿植后面,又看着singto健步如飞的走回会议室。
“暖暖,对不起,今天会议还没有结束,你先去吃饭,我晚上去找你。下雨了,打的过去吧。”
晚上看着singto提着外卖匆忙跑进走廊,krist心里莫名的内疚。“暖暖,阿姨他们回去了?”
“嗯,刚走,才没两分钟。你还没吃?”
singto慌忙放下外卖,边跑边喊“雨很大,我去送她们,你打电话叫他们在门诊楼大厅等我。”
krist甚至来不及阻止singto。
来回折腾又是一小时,singto回来时外卖已经凉了。
singto坐下来刚打开外卖,正剥筷子。
“今天雨可真大,你打的来的吧。”
“singto,今晚你回去吧。我自己可以。”
“为,为什么?怎么了?”
“你太累了,没必要这样,你回去睡觉吧。”
“不是,暖暖,怎么了,我…。”
“你回去吧,真的。没有什么,就是觉得你太累,你回去吧,真的。”说完低下头不再说话。
singto慢慢的站了起来,愣愣的看着krist,“那,那你自己小心。”说完转身离开。singto走得很慢,走走停停,却不敢回头。凳子上的外卖盖子斜扣着,横在上面的筷子才剥了一半。

评论(17)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