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宝儿A

亲爱的小孩16

mook的爸爸依然慈祥和蔼,mook的妈妈依然端庄高雅,mook的哥哥依然热情好客,mook依然温柔体贴,可是singto却感觉莫名的压迫感。

“听mook说你最近工作很忙?”mook的爸爸笑着问道。

“有点。”singto看了mook一眼,笑着回应。

“新项目怎么样了?”

“前期都已经差不多了,就是等最后一道审批下来就可以开工了。”singto回答道。

mook的爸爸笑着点点头“需要打招呼吗?”

mook哥哥闻言放下筷子,拿纸巾擦了擦嘴问道“是什么还不行吗?”

“哦哦,都很顺利,就是流程要走到。”singto连忙说道。

“年轻人是要多拼拼,不过要注意身体啊。”mook爸爸示意singto多吃一点。

mook给singto夹了一块排骨,两人看着对方相视而笑。

以往两人吃完饭如果不出去玩,就会到mook的房间聊聊天或者看一会电影,今天也不例外,mook让singto上楼陪她追剧。

mook穿着白色的连衣裙,站在窗边的书桌前,窗户大开,白色的窗帘布在晚风中翻飞。

mook的房间非常大,以至于singto站在门边,看着mook的背影,显得那么单薄又孤独。

“最近有什么好剧吗?”singto扶了扶眼镜向mook走去,mook伸手去拉抽屉。

“砰”抽屉被整个拉了出来,里面的东西哗啦啦掉了一地。

singto以为mook不小心用力过猛,连忙蹲下身去捡地上的东西。

“这是你初三物理竞赛获奖的奖品。”moom平静的说道。

singto看着手上的蓝色笔记本,他已经完全不记得这本笔记本了,甚至那个物理竞赛也有点模糊了。

“这是你练泰拳时用过的手帕。”

singto看着手帕,确实有点眼熟,因为角落里刺着一个“s”。

singto有点不知所措,他将笔记本和手帕放进掉在地上的抽屉里,抽屉里还散落着一些贺卡,书籍,小玩意。

“你初三时借给我的英语词典。”

singto随手拿起里面的一本词典,mook轻轻的说道。

蹲着的singto抬头看了一眼mook,又疑惑的看了一眼抽屉里的物件。

“你用完的草稿本。”

“你借我的圆珠笔。”

“你给我写的解题思路。”

每当singto翻看一样东西,mook就报出它的来历。

“你送给我的第一份生日礼物。”

竟然是一个蛋糕的外包装纸袋。

singto觉得这是一抽屉的废品,可是除了类似于手帕,笔尺,不能写字的,其他的小物件都被彩色笔做了小小的标记:日期,以及那天的天气。

“mook…”singto握着一个小铃铛站了起来。上面用马克笔写着“大一,12月25日,雨转晴。”

mook仍背对着singto站着,肩膀却在轻轻发抖。

“mook,我…”singto伸手握住mook的肩膀,mook猛的转身,向singto凑了过去。

singto下意识的往后靠了一下,手上的铃铛应声落地。

“叮”

mook的唇停在1cm的距离。

singto的气息谨慎而克制。

mook轻轻的贴了上去。

singto的唇柔软且干燥,只停留了一秒,singto便轻轻别开头,将mook拥入怀抱。

僵硬且疏离的拥抱。mook将手环在singto的腰际问道:“这是你能给我的最热情的回应吗?”

singto即没有松手,也没有回应,只是沉默不语。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样,两人都不再开口说话。

mook松开自己手问道“我们有好久没有一起旅游了吧。”

singto想了想点了点头。

“外面的世界很美好,你忙完了我们一起去走走?巴黎?夏威夷?还是富士山?”

singto蹲下身整理抽屉,把抽屉装回书桌,说道“我这阵子忙完…”

“只是外面再好玩,再新鲜,我们总是要回家的,总不能因为一时的兴起和好玩耽误了真正的生活吧。”mook平静的说道。

singto迟疑了一下,轻轻将抽屉推了回去。

“谢谢你,sing,让一切回归正轨。”mook趴下身从背后轻轻抱了抱singto。

singto站起身来看着mook,mook正用一种略带哀求的眼神看着他,她微微带着笑,只是眼角发红,面容憔悴。

singto一阵心疼与愧疚。

mook性感好强,有自己独立思想。遇事冷静且睿智。只是到了和singto有关的问题上,双方一旦有争执,singto尚未完全阐述自己见解以说服对方,mook便已经服软。上一秒还在努力表达自己立场,下一秒便已经妥协。每当这个时候,singto又过意不去,于是两人的相处模式便是放弃自己的立场,努力用对方喜欢的方式相处。常常就是“我卖了头发给你买表带,你却卖了手表为我买梳子的”状态。

两人从相识到现在走过十年,几乎没有大的争执,虽平平淡淡但也无风无浪。singto认为的爱人之间的关系便是互相包容互相谦让,所以一直以来,他与mook的相处方式都是符合他对“爱情”的设定。

可是此刻,singto突然茅塞顿开。

他所面对的mook让他满满的心疼,却缺了最重要的一点。

那是singto过去都不曾体会过的感觉。

是心灵中一片荒原经历漫长的干涸后,悄悄被冒出的尖芽顶开。

起初只是露出一点点新绿,只有你静下心来细细观察才会发现它的存在。

慢慢的它开始长高一点点,让土壤开裂,或许你会有一丁点疼痛的感觉。

某一天早上你会发现,荒芜的平原裂成碎片一般,而碎片的缝隙之间早已被新绿浸润。

像雨后的春笋,像疯长的野草,它开始疯狂的抽芽生长,即使你不去管它,甚至刻意回避它,可是它却以燎原的形式蔓延整个荒原。

最后干涸的心灵被盎然的春意笼罩。

它会让你变得胆怯,就似偷偷踹摩对方的喜好时的心情。

它会让你冲动,就似百转千回却想立刻看见对方的心情。

它会让你变得炙热,是紧贴在自己额头的那个滚烫的温服。

它会让你变得幼稚,想要静静看着对方入睡的渴望。

所有的一切都汇聚成一个人的模样,那个唇红肤白,有着甜美酒窝,却总是带着淡淡忧伤的亲爱的小孩儿。singto清楚的意识到对他所独有的感觉叫“心动。”

singto的心被重重的击了一下,他终于明白,自己爱上了一个人。

他是男孩子,他和自己原本的关系应该是兄弟。

singto震惊的瞪大了眼睛,他对自己,难以置信。

“怎么了?sing。”mook发现singto突然的走神,突然的惊恐。

“没,没事…”singto退了一步,跌坐在身后的椅子上。

“sing?”mook连忙蹲下去查看singto,她轻轻抚摸他的脸,关切的望着他。

singto害怕如此陌生的自己。

望着美丽的mook,他一把抱住mook,mook永远不变的洗发水的香味钻进singto得鼻子。

让singto有了安心的感觉。

他抱紧mook,将头埋进她的发梢,轻声说道“没事,没事,我只是,只是太累了。”

mook紧紧怀抱住singto,靠在singto的肩膀,两个人靠的那么近,紧贴着对方。可是mook却有了一种穷途末路的感觉。










评论(59)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